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决策>起草说明

《江西铜鼓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22-2035年)》(征求公众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铜鼓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构架现代产业体系,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以数字化发展为导向、以生态保护为底线,构建生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对接铜鼓县产业发展战略,适应新的城市建设要求,促进本规划管理单元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我局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组织编制了《江西铜鼓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2022-2035)》(征求公众意见稿)(以下简称《控规》),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该重大行政决策的必要性控制性详细规划是“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传导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有效抓手,是指导和约束城市开发建设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城市空间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凡在规划范围内涉及各类规划建设管理活动,均应符合本规划。

二、起草依据和起草过程(一)起草该重大行政决策的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订);2.《城市规划编制办法》(2006年4月1日建设部第146号令发布);3.建设部《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实施细则》(1995.9);4.《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订);5.《城市公共设施规划规范(GB50442-2008)》;6.《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GB 50180-93)》(2018年版);7.《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50137—2011)》;8.《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划(GB50220—95)》;9.《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10.《城市规划制图标准(CJJ/T97—2003)》;11.《江西省城乡规划条例》(2010年);12.《江西省城市和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13.《江西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导则》(2014年);14.《江西省城镇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2022年);15.《铜鼓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二)起草该重大行政决策的过程按照《江西省城镇开发边界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2022年)要求,以《江西铜鼓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5-2025年)为基础,以《铜鼓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为依据开展编制工作。规划的核心工作内容围绕江西铜鼓产业园发展需求与产业定位为目标,期间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方案讨论,并进行了《控规》方案专题汇报,按照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控规》。

三、草案的征求意见和协调情况《控规》广泛征求了铜鼓县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并根据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四、重大行政决策的主要内容(一)《控规》结合规划空间结构,在用地评价和用地选择的基础上,根据地块的特点和要求,对各类功能的用地和空间进行统一安排。(二)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依法治县”的战略,《控规》明确了江西铜鼓产业园到规划期末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对产业园的功能布局、用地性质、发展结构、公共服务设施、交通网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为下一步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供了具体依据。

五、重大行政决策的目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按照生态环境优先、低碳节能优先、创新驱动优先和绿色产业优先的原则,以“绿创智谷”为总目标,打造 “国家级绿色生态产业基地”、“创新驱动产业集聚新高地”、“赣西产业转型升级先导”、“山色映城生态魅力园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