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铜鼓县商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3-16 08:44:00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县商务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西湖广场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县恒泰超市、胜峰超市、梦颖米粉厂、家润福购物超市、洪城悦购超市、皇庭国际大酒店等商贸、餐饮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宣讲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相关知识和风险。向市民群众讲解宣传商务法律法规、消费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基本知识,并组织在场企业现场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

同时,积极动员全体干部下沉“干鲜果”责任片区,一对一上户宣传,向帮扶商户强调诚信经营的重要性,鼓励商户将诚信教育作为内部学习培训的必修内容,坚持诚信经营,遵守商业道德。此次上户,共计发放相关资料50余份;积极组织县域几大商超通过电子屏及悬挂条幅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也提升了商户诚信经营的理念。下一步,县商务局将加强对商贸行业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好12345热线处理工作,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