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世界孤独症日 |走进星星的孩子,让我们先“懂”再“爱”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3 11:36:00访问量:
字体: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星光般清澈的眼睛,却从不和爸爸妈妈描述他们所看到的一切。不聋,却充耳不闻;不盲,却视而不见;他们将自己封闭在了一个神秘的世界中,这样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

在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 3月30日县残联联合县文明办、阳光益智特殊学校、助残志愿者协会、县幼儿园在新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以“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群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来自特殊教育机构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及老师、家长、志愿者60余人共聚一堂,为守护孤独症儿童凝心聚力,呼吁全社会关注“星星的孩子”。

活动现场,特教学校的老师为在场的家长宣讲了孤独症及康复知识,并邀请了一名孤独症家长代表和特教专业工作者讲述孤独症儿童的干预训练艰苦历程和产生的效果。

孤独症孩子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及志愿者在一起互动游戏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县幼儿园老师学生带来的融合游戏让现场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家长们看见自己的孩子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玩的开心,脸上都漏出发自内心的微笑。活动中,县残联还为孤独症家长代表及专业工作者送上了慰问金,为在场的孩子们分发了零食和牛奶。

“关爱、帮助孤独症儿童,支持他们生命的全程,不是一个家庭或一个组织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携手筑爱,才能推动孤独症康复和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县残联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孤独症儿童得到更多的善意和关注,在康复方面得到社会的认可与支持,让每个孤独症儿童在爱与理解中更早的融入社会。同时让社会各界在关爱孤独症的同时,也关心关注这些照顾他人的人们——特别是家长、特教老师、各类康复师等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