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县发改委专题访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7 09:38:00访问量:
字体: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黄德业:攻产业、抓项目、树正风 奋力推进发改工作创辉煌

自我县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以来,县发改委坚持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推动项目谋划建设、跑项争资、生态文明、粮食安全等中心工作,全力以赴破难题,攻产业、抓项目、树正风,制定了县发改委“三比三争”重点工作任务,列出 17项举措,引导全体干部争先创优,推动发改工作创辉煌。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巩固深化“发展先锋 改革惠民”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在推进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抓党建、强业务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建和业务需深度融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二是集中攻坚重大项目。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总协调、总督查机制,构建重大项目源源不断、滚动发展新格局。2023年我县纳入省市大中型项目共计52个,总投资187.8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85亿元,是2022年预计完成投资的170%。截至目前我县已上报省市大中型项目2023年完成投资23.3亿元,占年计划27.4%。

三是全力开展跑项争资。包装储备2023年中央预算内和省预算内基建投资项目24个,总投资5.75亿元,拟申请上级无偿资金3.42亿元;包装储备专债项目25个,总投资41.89亿元,专债需求30.29亿元。储备2023年基金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申报基金1.245亿元。截至目前已获得上级无偿资金7131万元,用于支持铜鼓县生态综合补偿试点项目、棋坪镇敬老院和以工代赈等项目。已发行专债项目两个,具体为铜鼓县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凤凰小区三、四期)、铜鼓县幼儿园建设2个项目,项目总投资7.5286亿元,发行专债额度5.828亿元。

四是高位推动生态文明。推进“两山”转化系统集成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资产与生态产品市场交易体制机制,推进铜鼓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支撑平台建设;推进铜鼓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建设,加大生态补偿力度,积极推进林业碳汇开发交易,积极探索水权交易。

五是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抓好粮食收购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和生产调查,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目前我县建立了1个应急配送中心,3个应急加工厂,10个应急网点,实现了粮油应急网点全覆盖。严格落实储备规模,加强储备管理,确保储备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排除粮食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夯实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基础,加快推进“四化”粮库建设和地方储备粮承储库点监管信息化建设。统筹推进粮安考核,履行好牵头部门职责,推动党委、政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3年,县发改委将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以县委、县政府“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