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比业务,争提升→他们这样干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18 15:47:22访问量:
字体:

县医保局:“医养结合”三套车并驾齐驱

为进一步赋能医保“老有所医”功效,根据“医养结合”模式的特点,从老年人健康需求出发,我县医保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养老服务体系,形成了三种医保“惠老”模式。

一是“医中延养”。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做好医疗服务和药事管理能力的同时,协同做好老年人慢性病管理、康复和护理工作。将患有基础病、慢性病等需要康复治疗以及长期医护的老年人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费用,列入医保病种目录进行医保报销。据统计,我县60岁以上老年人约2.15万人,医保登记在册需要长期医药服务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3224人,医中延养让他们实实在在地得到了从防到治、从治到养等一系列既方便又有效的医保服务。

二是“养中融医”。铜鼓县中山医院,位置特殊,毗邻县福利院,县医保局适时将其列入医保定点管理,特设了老年医疗病区,开通养老机构预约、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将需疗护服务的老人及时收入院,并按乡镇卫生院等级享受最高的门诊、住院医保待遇报销政策。自2022年1月老年病区开办以来,医院共收治福利院及各乡镇福利机构送诊的老年病患者1005人次,医疗总费用380万元,其中医保支付314万元,支付比率高达82.63%。

三是“送医助养”。依托各乡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以“定期+不定期”上门方式为各村(居)在家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定期体检、上门巡诊、送药上门、社区护理、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医药服务费用,按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医保政策报销。我县现有履约家庭医生136人,签约服务对象57863人,其中签约的65岁以上老年人10468人,长期、稳定、可及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他们带来可持续更高质量的怡养预期。

港口乡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4月14日,港口乡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到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江口村开展考察学习活动,以借鉴经验创新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推进“三比三争”活动走深走实。

江口强村富民有限公司是江口村党总支指导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考察人员认真听取了江口村党建发展历程、建设体系、乡村旅游、经营模式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还参观了江口村零799艺术区、湘东区青年人才驿站、鸬鹚烟雨艺术馆、三石竹艺中心和湘东区美术馆等项目,着重学习了如何能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同时,致力满足游客消费需求,丰富“吃住行游购娱”体验,让游客在港口步伐慢下来、消费活起来,以美丽港口助力催生美丽经济。

“通过本次观摩,我们看到了当前我村民宿产业发展的前景,也深刻认识到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就必须在党的阵地建设上实现新的提升,我们村将以本次观摩为契机,通过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入股的方式,实现集体带富”,港口乡赤洲村党支部书记巢以福表示。

下一步,港口乡将保持对标先进“坐不住”、突围突破“等不起”、赶超跨越“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这次学习考察成果就地消化、持续深化、加快转化,奋力书写“三比三争”乡镇高质量发展“港口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