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城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4-23 11:29:27访问量:
字体: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县城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县城管局利用电子显示屏、上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向居民、商铺宣传第35个爱国卫生月的“打造宜居靓家园,培育健康新生活"主题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发放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宣传单100余份至居民、商户手中,营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好家园,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洒水车、雾炮车、机扫车……县城管局采用“机冲+机扫+人工”日常联合作业和快速捡拾作业相结合模式,做到主次干道、人行道保洁全面覆盖、无缝衔接、提档升级。

4月15日,城管局联合浙江知慧科技有限公司铜鼓项目部以及花园社区居委会,开展“关爱地球,珍惜资源,从垃圾分类做起”垃圾分类大型公益活动。

“源头”管控是关键。连日来,执法队员加大城区道路巡查力度,严查运输渣土、砂石等未采取覆盖措施,泼洒滴漏污染路面及车轮带泥上路的车辆,对污染情节严重者进行行政处罚,对污染情节较轻者责令现场整改并进行批评教育。

为进一步清除卫生死角,县城管局还强化对环卫设施的管理力度,组织人员对城区30座公厕、1座垃圾中转站的内部卫生设施等进行集中清理和擦洗,增加清扫频次,定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无明显异味。重点清理小区内卫生死角、暴露垃圾、白色垃圾;清理绿化带、人行道、杂草、杂物烟蒂、纸屑、塑料袋等;清理墙体、地面、清理果壳箱。同时开展小广告集中整治月活动,将小广告集中整治月融入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去,小广告整治小分队全天候巡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小广告现象消灭在萌芽之中,4月份共清理小广告1000余处。

城管大队全面开展集中执法日活动,4月份共取各类店外经营20余处,疏导整改流动摊担100余起,依法暂扣违规物品20余件,拆除雨棚400余顶,暂扣违停机动车10余辆。

园林办抓住春季植树成活率高的有利时机做好补栽补植工作,完成了阅兵广场、皇庭东小游园、城南西路的绿化提质施工任务,共栽植乔灌木80株、小苗6万,对绿化带内的枯枝、杂草、碎石等杂物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清扫保洁、园林绿化、设施管护都有了质的飞跃。

赣湘边贸大市场开展“灭四害”专项整治,在消杀过程中,分别对各个市场的下水道、外围绿化带、卫生死角、肉类鱼类等档位进行了重点治理,在有鼠迹的地方投放鼠药,并设有明显的告示牌。经过全面消杀除“四害”后,农贸市场内的蟑螂、蚊、苍蝇、老鼠密度明显减少,市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改善。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人人树立文明意识、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县文明城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