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工业园专题访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0 15:58:59访问量:
字体:
县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时辉:

聚焦“四力”,开辟“三比三争”新局面

开展以“比创新,争先行;比攻坚,争先锋;比效能,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争”活动是市委、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产业园作为工业强县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活动精神,以“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园区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行促效,激发干部“比”的劲头,“争”的作风,促进非公企业同频共振,比学赶超,提升工作成效,奋力开创产业园事业发展新局面。

围绕思想理念,在“促学”上聚中精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园”梦大讲堂、“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常态化推动干部职工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园区干部队伍。

围绕工作实绩,在“笃行”上力。聚焦两个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一是抓好园区项目承载力平台建设。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一期建设;积极推进扩区调区,拓展园区发展空间,进一步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二是抓好园区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智慧园区项目建设,逐步改善园区水电路气、通信环保、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以及宾招银行、学校医院等生活设施,打造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园区。

围绕营商环境,在“服务”上形成合力。一是服务好现有企业。挖掘企业第二增长曲线,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为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政策支持及专业服务。二是服务好新落地企业。做到招商服务靠前,持续优化项目服务流程,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增强新企业落地信心。三是服务好乡镇部门。主动上门,提供最新招商政策,加强与各乡镇、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凝聚合力做好产业链强链补链工作。

围绕作风效能,在“强能”上付出努力。严守廉洁、安全、环保红线三条底线。以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抓牢作风建设,聚焦日常监督管理,利用党风廉政会议开展警示教育,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安全管家、环保管家效能,加强园区干部相关技能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