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全国助残日”铜鼓在行动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3 15:26:47访问量:
字体: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5月19日,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农工党铜鼓县总支、红十字会、卫健委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南大一附院驻兴源村工作队等单位在大塅镇集镇居委会开展了全国助残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塅镇50余名残疾人和家属参加,县残联为残疾人讲解了两项补贴、助残贷款、辅具发放等相关惠残政策;卫健委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普及了健康知识;助残志愿者协会推广了国家通用手语。

活动现场,南大一附院和县医院医护人员为残疾人检查身体、询问身体状况、讲解身体康复方法;助残志愿者协会为残疾人开展理疗和理发服务;县残联向5名肢体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和拐杖等辅助用具;红十字会向5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毛巾、被子、铁锅等慰问物资。

活动中,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铜鼓县总支主委李荷云会同红十字会到大塅镇谭坊村看望了重度残疾人张许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