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铜鼓: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4 09:13:21访问量:
字体:

“我参加创业培训之后,贷到了贴息创业贷款,让我在县城能够顺利办起了餐饮店,现在年收入可达12万余元,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永宁镇社区康复人员李某笑着说。

李某的创业帮扶工作是县我禁毒委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的一个缩影。目前,铜鼓社戒社康人员在各乡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的帮助下,已有16人成功实现就业创业,完成由沉沦毒瘾到凤凰涅槃的蜕变。“真正治疗他们的‘心药’是成功走上就业创业路,找回生活的信心,看到未来的光明。”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吴光苏说。

去年以来,我县以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禁毒示范创建、“禁毒百日”专项行动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建立多警种多部门协同作战工作机制,实现打击效果最大化。全县查处吸毒人员2人,破获容留吸毒案件3起。禁毒工作呈现群众禁毒知晓率上升至98.9%、戒断三年巩固率上升至99.8%、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巩固率上升至100%,新增吸毒人员增幅下降至0.005%、因吸毒人员引发的治安案件下降75%的“三升两降”良好局面。

创新吸毒人员全流程服务管理模式,推行吸毒人员禁毒网格化服务分级分类管理,实施社戒社康吸毒人员外出请销假管理制度,并采取每天适时定位打卡措施,确保吸毒人员“零脱管”“零失控”“零滋事”。累计帮扶救助吸毒人员119名,实现就业创业16人,纳入了低保范围12人,享受政府廉租房16人,给予困难补助10人。对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企业,采取定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专项巡查40余次。

与此同时,我县坚持“线上宣传+线下普法”相结合,深入开展禁毒宣传“七进”及“三级书记”讲禁毒等活动,使得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不断提高。组织流动宣传车进到全县各乡镇村组,并组织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20余次。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在县西湖广场举办预防教育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60余幅,发放禁毒宣传画册5200余册,毒品基本知识资料2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万余人次。铜鼓县禁毒教育基地于2021年3月揭牌,截至目前禁毒教育基地共接待禁毒委成员单位、学校等社会团体参观50余次,共接待参观人数3300余人次。铜鼓县禁毒主题公园也于最近建成,并面向广大社会群体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