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农业农村局专题访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9 10:27:39访问量:
字体: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 强

突出重点创特色  攻坚行动见成效

县农业农村局紧扣“作示范、勇争先”要求,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产业升级、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县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攻克难点,做出特色为基调,“比”出一等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强化组织领导,充实专班力量。我局高度重视“三比三争”活动,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认真研究市、县“三比三争”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方案,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带动全局干职工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对标农业发展强县,学习先进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经验,打破思想局限,找到差距所在,拉升标杆,规划蓝图。

立足部门职责,优化作战布局。以本人带头、各分管领导牵头的方式围绕分管工作成立调研小分队,深入到乡村、田间地头开展“沉浸式”调研,充分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撰写农业产业、乡村建设工作调研报告。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和业务工作上的痛点问题,深入研讨分析,尤其是短板弱项,拓宽思路,集思广益,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谋划出施工作战图,并按月份明确阶段性的任务和目标。

梳理工作清单,提升作战实效。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建设富硒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的目标,突出“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粮食生产工作目标任务,防止耕地抛荒,持续将水稻生产管理的技术服务指导做实做细,把扛牢稳定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落实见效。二是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富硒农业,依托“铜鼓宁红”、“铜鼓黄精”等区域公共品牌,突出发展富硒黄精、茶叶、竹笋等三大主导产业,做优质量、做强品牌,力争富硒农产品基地达20万亩。三是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序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做到有需必改、应改尽改,全县力争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000户以上;整合“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平台资源,全面搭建“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四是进一步抓好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成果转化、农经信息化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规范土地经营权流转和农村宅改工作,做好土地流转服务的指导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积极争先创优。抓好任务分解,明确岗位职责,对照施工图的清单表,督促各块做到工作再梳理、措施再优化、责任再压实。加大日常调度,对照每月清单任务,进行月调度、季总结,对突出问题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并按规定期间内整改到位,倒逼责任落实。注重工作成效,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指标,在全县农业农村系统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县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县委“三比三争”工作部署,立足我县农业农村实际,组织和率领全县农业系统干部,以“比”的氛围、“争”的劲头,以蹚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铜鼓之路为奋斗目标,突出重点创特色,攻坚行动见成效,奋勇拼搏、锐意进取,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贡献农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