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县政府办:锚定“四个聚焦”,以奋进之姿争创一流业绩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6 08:27:53访问量:
字体:

新年伊始,县委在全县上下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擂响了县委、县政府主攻项目的铿锵战鼓,开启了进位争先的崭新篇章。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县政府“政务运转中枢”机构,县政府办将坚决扛起“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使命担当,勇当开路先锋、狠抓工作落实、争创一流业绩。

一是聚焦项目清单,严督实查抓落实。自觉把工作放到发展全局、工作大局中谋划开展,主动对标“1138”实践路径,严格按照《铜鼓县2024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紧盯建设单位、审批单位、施工现场“三个关键”,通过专项督查、会议督办、实地督导、跟踪问效等措施,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二是聚焦要素保障,健全机制提质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工作机制,统筹协调要素保障,定期、不定期调度要素保障情况,督促各责任单位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的资金、土地、林地、用能、安全环保等问题,全力以赴保开工、赶进度、促达效。

三是聚焦考核指标,创新创特争先进。紧紧围绕“总体进位、单项出彩”目标,深入开展“两提升、两巩固”行动。“两提升”即:通过创新开展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比选等方式,确保政务公开、绿色金融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两巩固”即:通过完善“周调度、旬会商、月排名”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大力开展新一轮营商环境指标对标提升行动,确保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四是聚焦优良作风,对标对表作示范。坚持把“马上就办”作为抓落实的主旋律,实行首办负责、限时办理、公开通报等机制,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办就办好。坚持用制度管人、办事,对信息、报刊等设定采用率、批示率,对公文运转设定按时办结率、表述规范率,对规范性文件审核设定合格率、及时率,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秉持“零差错、零失误”工作原则,落实好“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把精细、精致、精准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全面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