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聚焦工业】工信局多举措推进工业企业培育入规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8 08:23:25访问量:
字体:

县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面摸清全县工业企业底子的基础上,以“小升规”培育推动企业“入规”,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县工信局积极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对中小微企业进行细致摸排,掌握底数,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培育入规工作,进一步增强我县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

一、建立入规企业培育库。针对上年度营业收入增长较大的规下工业企业,联合统计、所属乡镇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入规企业培育库,将全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2000万元规模的工业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通过排查筛选,确定了年度重点培育的15家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做好跟踪监测。

二、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对重点培育的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切实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重点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促进工业项目早投资、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争取企业尽快达入规、升规条件,增大统计在库企业体量支撑。

三、联合上门指导帮扶。协调统计、所属乡镇等部门加强对在库企业业务指导,解决申报程序、数据逻辑、资料规范等问题,提高入规入统成功率,能月度入规的月度入规,不能月度入规的争取年度入规。

四、加大惠企政策扶持。积极宣传入规入库的扶持政策,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由县财政奖励资金5万元,将兑现2023年“小升规”工业企业奖励资金预计65万元。推动建立相应的协调推进机制,鼓励在项目申报、技术、金融、科技等方面支持规上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以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入企帮扶,积极推进项目投产见效,培育发展壮大企业主体。力争到2024年底,培育新增“小升规”15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评价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纳入高新技术企业范畴达到18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