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县住建局:共谱新篇谋发展 实干为民勇争先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7 08:31:16访问量:
字体: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集结号已经吹响,县住建局始终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县委“1138”工作思路,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和“克难攻坚、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先进、奋起直追、创新求变、勇于争先,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统筹城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篇布局

一是突出城市功能形象再提升。开展2024年度城市自体检,同步开展人居环境调查,查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城区发展短板,把脉诊断“城市病”;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十大行动项目建设,加快补齐一老一幼、道路交通、社区服务等建设短板。

二是突出乡镇人居环境再改善。加强美丽乡镇五年行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督查考核,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持续推进乡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新建配套污水管网15.7公里;完成4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加快自建房排查整治进度,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

三是突出民生实事项目再落实。加快推进2023年649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新建保障性住房238套;稳妥做好棚改安置结算、办证等后续工作;做好全县住宅小区充电场所规划选址工作;发挥党建引领,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品牌,不断提升全县物业服务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靠前服务,在强化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

一是加强工程领域安全保障。持续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二是加大建筑业扶持力度。加强建筑行业发展政策研究和业务指导,提高整体竞争力,并在市场推介、资质审批等方面予以重点帮助和扶持,支持本县建筑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尽快形成一批在省内外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知名度的优势企业集群。

三是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不动摇,研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激发二手房市场活力,加大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整治,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担当作为,在加强作风强建设上奋楫前行

一是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建筑成本“五减少”。依托工改系统、一张蓝图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高效办理。

二是进一步“下访”服务企业。制定帮扶机制,定期走访企业,加强问题收集与反馈,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指导、协调和代办服务,成为企业的“贴心管家”。

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做行动派,不做观望者,要求真务实,敢作善为,以真强过硬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