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笃定前行抓落实 多措并举抓项目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0 08:30:26访问量:
字体:

随着“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的不断开展,铜鼓公路分中心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以高效率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立足养护大抓落实。铜鼓公路分中心将持续巩固和抓好公路养护主业,提高公路管养水平。一是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做好全县养护里程153.236公里的巡查工作,及时安排处置路面病害,提升路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道PQI(路面技术状况指数)平均92以上,省道PQI平均88以上。二是高质量完成养护工程,抢抓晴好天气,力争S221公路至大坳岭段预防性养护工程实施,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持公路完好率,保障群众出行。三是提升技术保障桥梁养护,按要求对需要进行检测的桥梁进行定期检查,同时安排桥梁小修提高桥梁技术等级,保障桥梁通行能力。

二、多措并举狠抓项目。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量建设公路项目。一是力争S221金鸡桥至大塅段公路改建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利用好“四新”技术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铜鼓公路体系,提高公路服务水平。二是积极配合地方有关部门推动G354铜鼓绕城公路项目,完成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平稳落地。三是分中心积极利用自身工程施工优势,努力承接县内城市道路和农村公路项目,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做实事,促民生。四是坚持做好项目廉政建设,分中心不定期召开廉政工作作风建设部署会,坚持改进作风和严肃纪律相结合,紧盯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而提高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和质量。

三、坚持不懈力保安全。一是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施工领域安全和公路运行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查深查细查透。二是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通过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方案、时限要求、责任人员等,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逐一销号,形成闭环管理。三是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强化与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的横向联动与协作,持续提升公路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公路险情能够能够反应、处理及时、措施有效。四是加强分中心全体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度,紧紧围绕公路养护安全工作特点,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环节上措施紧跟,过程中严格监管,在不断推进铜鼓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