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县统计局:绵绵发“四力” 久久建新功以实干奋斗之姿推动全县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5 08:40:56访问量:
字体:

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1138”实践路径,严格按照活动时间节点,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有效转变统计工作作风,有力推进了全县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全力提高“大抓落实”思想认识

思想认识是一切行动的总先导。县统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主要从“为何落实”“落实什么”“如何落实”三方面深入阐析了该局在活动开展上的总体布局,为活动开展奠定“大抓落实”的总基调。为进一步提高全局思想认识,县统计局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依法治统”品牌建设,以党建引领统计重点工作的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实干家、当攻坚手。

二、项目为王、争先入统,努力营造“狠抓项目”工作氛围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统工作。通过走访项目建设单位、召开培训会、发放统计工作手册等方式,确保项目落地、开工、入统、报数、审核等环节环环相扣,应统尽统。在“狠抓项目”的浓厚工作氛围中,今年我县一季度投资领域取得良好开局。新增入统项目11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新增计划投资额159亿元,位居全市第一。1-2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4%,增速居全市第三。

三、创优环境、提升服务,奋力保障“优化环境”落到实处

解群众之所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排查解除安全隐患10余处,有效提升人居环境的安全质量;组织志愿队伍,为小区公共区域卫生开展“地毯式”清洁,有效提升人居环境的卫生质量。应企业之所盼。加快入规企业审批,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对各专业新申请进入规模企业,即报即审,上门拍照核实;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县经济发展数据,定期公布《统计公布》、编印《统计年鉴》,以统计专业的角度为企业提出发展建议。

四、建章立制、严格标准,大力推进“提升作风”成效拓展

制定完善统计工作考核方案等制度文件,在工作绩效、宣传上稿、公务出差、固定资产管理、考勤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范约束,从制度上加强作风建设。建立“统计大讲堂”平台,探索结对培养机制,倒逼干部加强业务学习,打破统计专业壁垒,促进干部工作流动,建立一支真正讲政治、懂经济、通业务、强作风的统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