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项目 优化环境 提升作风”活动访谈】县生态环境局:守护绿水青山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4-04-08 10:56:41访问量:
字体: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县生态环境局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守护好铜鼓的蓝天白云、碧水净土,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党支部学习为主体、青年干部大讲堂为创新的多层次学习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擦亮“四轮驱动”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党建红生态绿”党建品牌影响力,引导党员干部勇当攻坚手、争当冲锋员。

二是坚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攻坚PM2.5、水环境综合指数等重点指标,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加快中央、省环保督察各类问题解决,巩固整改成果。探索美丽江西建设实践亮点,开展美丽园区、美丽工厂、美丽庭院、美丽河湖等“美丽细胞”建设。

三是坚持精准帮扶,提升服务优环境。坚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优化“三服务”机制,以2024年铜鼓工业企业环保升级整改精准帮扶活动和领导干部重点企业包干方案为抓手,举全局之力开展企业环保技术帮扶,推动企业环保水平、环保领域营商环境多方位提升。

四是坚持担当作为,严于律己转作风。深入开展“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五个贯穿始终”,推动形成“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