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 (整体)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铜鼓县2023年部门预算目录及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铜鼓交通运输局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整体)

第一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是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规划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和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参与拟订物流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负责;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及交通运输建设市场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城乡客运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公共客运交通规划、管理和服务;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管理、营运性客运站、公路运输服务等行业管理工作。

(五)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六)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县公路的路政管理和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七)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八)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战备工作,落实交通运输战备保障措施,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安排的交通战备方面的工作。

(十)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局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十一)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交通运输局内设2个部门,分别为交通运输局和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下属副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铜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内设股室3个(综合股、安监股、法制股)、中队3个(路运执法中队、水运执法中队、工程质量监督中队)。

本单位共有预算单位2个,在职人数42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全额事业编制33人;退休人员28人、遗属5人。

第二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总额为937.4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937.4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较2022年度有所增加,主要原因在于下属的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被列入了预算导致的在编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总额为937.42万元。其中: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667.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1.2%,包括人员经费支出631.88万元,比上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在于下属的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被列入了预算导致的在编人员增加;日常公用支出35.54万元,比上年增加有所增加,主要原因在于编制内人员增加;项目支出270万元,比上年增加270万元,占支出总额28.88%,主要原因在增加了专项经费。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0.07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007%;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0.04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0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61.36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6.5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30.68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3.27%;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8.16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87%;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3.18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41%;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7.62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88%;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15.97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7%;财政对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99)0.47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05%;行政运行(2140101)467.74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49.9%;公路养护(2140104)120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2.8%;公共交通运营补助(2140104)150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6%;住房公积金(2210201)52.13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5.5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37.42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100%,其中:人员经费631.88万元,公用经费35.54万元,项目支出270万元。较上年度预算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在于人员增加及项目支出的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交通运输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67.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增加了年金预算。

公用经费17.31万元,其中:办公费9.7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3.9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2.8万元、公务接待费4.8万元、工会经费3.38万元、公务用车租赁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年初我单位无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下属执法大队有执法巡逻车辆4辆。

(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270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270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铜鼓县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4.8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万元,比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第三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30101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

30102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包括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30109职业年金缴费:包括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