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铜鼓县科协技术协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科协主要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科技方针和政策,配合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实施科技兴县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科学论证、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编制全县科普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公益性的科普宣传活动。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 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 0 人;实有人数 1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10人

第二部分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铜鼓县科协收入预算总额为119.9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预算安排99.30万元,增加20.65万元,增2.08%。其中在职人员经费92.78万元、离退休人员经费9.94万元、公用经费8.58万元,科协专项经费8.6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科协支出预算总额为119.9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为92.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35%其中基本工资29.24万元,津补贴支出13.4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8.08万元,绩效工资及其他支出42.06万元;公用经费8.58万元,专项支出8.65万元,离退费生活补助支出9.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65%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9.95万元,基本支出11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79%;项目支出8.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2.78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77.35%商品和服务支出17.23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4.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4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8.2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科协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19.9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78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77.35%商品和服务支出17.23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4.3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4万元,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8.2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不涉及政府性基金支出项目,所以,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科协运行经费财政预算总支出为8.58万元,包括办公费1.91万元、印刷费0.3万元、电费0.2万元、水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99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4.4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度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20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科协“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9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0.99万元,比上年减100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减少不必要的接待,从严控制。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主要原因是无。

第三部分铜鼓县科学技术协会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三公”经费预算表》

10.《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支出和在职职工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