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2024年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  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学校的职责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多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本校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1.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高桥乡中心学校、花山小学、方坪小学、梁塅小学。

2.本部门2024年年初编制人数44人。本部门实有在职人员51人,其中在编教师44人,特岗教师5人,见习教师2人;退休教师26人;遗属补助人员4人。在校学生人数173人。

第二部分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收入预算总额为695.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6.2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4.38%,其它收入39.0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62%。收入预算总额较上一年减少311.92万元,主要原因是学生数、教师数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为695.34万元,支出预算总额较上一年减少311.9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56.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3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27.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10万元;项目支出39.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2%,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1.99万元、资本性支出7.0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476.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97%;卫生健康支出39.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5%;住房保障支出54.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27.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26%;商品和服务支出3.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5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1%;资本性支出39.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56.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38%,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教育支出437.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6.7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4.9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9.04%;卫生健康支出39.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98%;住房保障支出54.3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2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我单位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人员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8万元,均属于工会经费,比2023年预算减少0.20万元,下降18.9%,主要原因是生均公用经费未纳入本次预算说明中。以上公用经费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合法合规使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我单位无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39.07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39.07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由于学校的公用经费根据春秋季公用经费发文后再行下达,2024年年初预算未做公用经费,因此2024年未编制“三公经费”科目。

2024年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第三部分铜鼓县高桥乡中心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的公用经费。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高桥乡中心学校2024年预算公开

高桥乡中心学校【36】2024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4-03-14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