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单位2024年预算公开(汇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目  录

第一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是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规划公路、水路行业发展,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和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参与拟订物流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负责;组织制定全县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及交通运输建设市场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城乡客运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及有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公共客运交通规划、管理和服务;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管理、营运性客运站、公路运输服务等行业管理工作。

(五)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县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六)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县公路的路政管理和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交通设施的管理工作。

(七)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全县交通战备工作。

(八)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战备工作,落实交通运输战备保障措施,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安排的交通战备方面的工作。

(十)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局属单位机构设置、只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十一)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交通运输局内设2个部门,分别为交通运输局和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一个,为铜鼓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内设股室3个,分别为综合股、安监股、法制股,内设中队3个,分别为路运执法中队、水运执法中队、工程质量监督中队。

本单位共有预算单位2个,在职人数45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全额事业编制36人;退休人员27人、遗属6人,临聘人员4人。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883.68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1053.5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5.93%,较2023年度的937.42万元有所增加;其他收入8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7%,较上年度增加了88.6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编制人员增加及日常养护专项经费增加。上年结转资金741.54万元,占收入总额的39.3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883.6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03.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7.3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36.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8万元;项目支出1180.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65%,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00万元,行政运行支出0.33万元,公路建设110.98, 公路养护支出226.6万元、其他公路水路支出支出20万元,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418.5万元,公交车运营补贴203.7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卫生健康支出44.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4%;农林水支出200万元,占支出预算的10.62%;交通运输支出1480.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62%;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2%。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36.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78%;商品和服务支出37.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8%;资本性支出1180.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6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铜鼓县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53.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93%,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卫生健康支出44.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4%;交通运输支出85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17%;住房保障支出5.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年初交通运输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年初交通运输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铜鼓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费预算703.5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36.12万元,增长5.41%。

2024年铜鼓县交通运输局公用经费37.43万元,其中:办公费10.81万元、印刷费0.3万元、水电费3.03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4.62万元、公务接待费4.79万元、工会经费3.59万元、公务用车租赁费0.5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年初我单位无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4年部门无计算预算安排购置车辆辆。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308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308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铜鼓县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3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4.79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应要求压缩了三公经费公务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58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了部分公务接待费用用于县内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第三部分  铜鼓县××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表(系统导出)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30101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

30102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包括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30109职业年金缴费:包括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