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2024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  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是铜鼓县教育体育局主管的农村乡镇小学,主要从事本乡镇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共有7所学校,设有本级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8人(其中: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编制数为72人,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幼儿园编制数为6人),实际在编在岗人数(2023年10月)74人,其中: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在编在岗人数为69人,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幼儿园在编在岗人数为5人,所有在岗教师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另有退职教师1人;退休教师53人;遗属2人;本学年我校在校学生共有744人。

第二部分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收入预算总额1210.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0.86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0.09%。其中:教育收入710.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217.78万元;卫生健康收入68.29万元;住房保障收入93.94万元。其他收入120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9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支出预算总额为1210.8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90.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90.09 %;项目支出1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1%。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 830.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68.6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7.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17.98 %;卫生健康支出68.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4%,住房保障支出93.94 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7.76%。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90.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90.0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0.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89%;商品和服务支出6.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5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8%;项目支出1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90.86万元,较上年增长11.06万元,增幅为1.02%。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分类,教育支出710.8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65.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7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19.96 %;卫生健康支出  68.2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6.26 %。住房保障支出 93.9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8.61 %。增幅原因是,教师人数比上年多1人及人员工资有所提高。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040.0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5.34%;商品和服务支出6.2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5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0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没有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的公用经费预算数为6.24万元,其中工会经费6.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12万元,增幅2%。以上公用经费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合规合法使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无公务用车。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120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120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铜鼓县三都镇中心小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比上年增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人员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三公”经费未纳入预算项目中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上年增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上年增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铜鼓县教育体育局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表(系统导出)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厅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经国家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学校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各项支出。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教师培训的支出。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经教育厅批准的用于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的项目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中学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发放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024年三都小学预算公开【36】2024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4-03-14 (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4031509212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