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铜鼓县三都中学2024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  铜鼓县三都中学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铜鼓县三都中学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铜鼓县三都中学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铜鼓县三都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铜鼓县三都中学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单位2024年年初编制人数4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7人;遗属补助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537人。

第二部分    铜鼓县三都中学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中学收入预算总额为823.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8.8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5.75%,其他收入3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25%,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0万元,纳入预算的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75.24万元,增长10.54%,主要原因是教师人数增多,其他收入较上年减少131.72万元,减少79%,收入预算总额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48万元,减少6.42%,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较上年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中学支出预算总额为823.82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88.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7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78.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1万元;项目支出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5%,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支出预算总额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48万元,减少6.42%,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较上年减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578.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80%,卫生健康支出48.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4%,住房保障支出66.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08%。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78.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45%,商品和服务支出4.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5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74%,项目支出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铜鼓县三都中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88.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75%,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5.24万元,增加10.54%,主要原因是教师增资,提高待遇。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教育支出578.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5.80%,卫生健康支出48.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4%,住房保障支出66.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0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本单位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本单位没有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本单位公用经费预算数为4.61万元,均为工会经费。较上年增加0.41万元,主要因为教师工资提高。以上公用经费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合法合规使用。

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无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35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35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由于学校的公用经费根据春秋季公用经费发文后再行下达,2024年年初预算未做公用经费,因此2024年未编制“三公经费”科目。

2024年铜鼓县三都中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

第三部分  铜鼓县三都中学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厅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经国家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学校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各项支出。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教师培训的支出。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经教育厅批准的用于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的项目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中学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向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发放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铜鼓县三都中学2024年预算公开

【36】2024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三都中学)_2024-03-13 (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4031415582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