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铜鼓警方提醒▶老年人请注意,祈福消灾是骗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日,铜鼓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两起求助,称家中老人多次向陌生账户转账,家人阻止其转账后,老人离家出走了.

我县两位老人家袁某和彭某平时经常相约一起烧香拜佛、祈福消灾,近期两人在一个“香友群”结识了一新余籍“香友”,该新余籍“香友”称,转账至某国家账户可以为子孙后代祈福消灾,随即将一陌生账号告知两人,袁某及彭某对此深信不疑,遂向家人要钱,家人认为这是诈骗不同意给钱,老人家又向其他亲友邻居借钱向该账号转账,并在家人多次劝阻后离家出走,截止出走前两人均向该账户转账3.2万元。

反诈民警立即将家属提供的陌生账号进行止付冻结,并找到两位老人家,对他们开展见面劝阻,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诫,两位老人家终于意识到这是诈骗。

因民警操作及时,两位老人被骗资金均被冻结,后续将返还给老人子女。

防骗提醒老年人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千万不要迷信,更不要相信所谓转账就能祈福消灾。要避开识破这些骗局,老年朋友应牢记:

生人搭讪不理会,灵丹妙药不可信

看相算命是骗子,祈福消灾是骗局

遇事多与家人说,不要偷偷把钱给

老人拜神求心安,还需家人多关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