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进展

县教体局努力破解教育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2-11-02 15:25:01访问量:
字体:

县教体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努力破解教育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以教育工作实效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一是以党建管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稳妥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建设,将党员人数达到50人的铜鼓中学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书记与校长分设。利用赣鄱党建云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坚持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分级谈心谈话,排查整改岗位风险点、管理薄弱点风险,开展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调研,进一步优化各校班子队伍。二是以教研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听课视导活动,共听课200余节,召开反馈总结会13场,与教师谈心交流100余人次。举行全县中小学九个学科的优质课比赛,52位青年教师参赛、200余人观摩;每年举办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重点考察教师应用“班班通”软件及教学资源能力。我县在全市“智慧作业”推广与应用中排名第一,被评为宜春市“服务教师先进单位”。三是以投入强保障,优化教育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铜鼓中学、铜鼓中专异地新建项目以及第三幼儿园等新建学校工程建设进度,整合部分乡镇教育资源,抓实薄改工作,实施配套幼儿园治理工程,全力扩充学位、优化区域资源配置。认真做好教育资助工作,今年春季共资助贫困学生3196人次,发放资助金163.6975万元。投入200余万元完成中小学生防溺水应急预警系统和校园安防“八个一”建设,成功获评全市平安校园建设优秀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