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进展

县财政局通过持续深化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6 15:02:29访问量:
字体:

县财政局立足工作实际,通过持续深化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是流程做减法,让环节瘦身。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除涉密项目以外,政府采购项目实行全程电子化采购,实现市场主体“零跑腿”“不见面”参与政府采购,去年以来,累计减少“跑腿”1400余次,减少纸质申请材料1500余份。二是共享做加法,让数据跑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依托全省“一张网”系统,实时公开所有采购信息。通过公开采购信息,使供应商全面了解采购意向,为参与政府采购做准备。2022年,已在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政府采购意向公开513条,占比97.8%。三是监管做乘法,让流程完善。依托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多向发力,持续优化监管举措,探索电子化监管平台,保证操作记录留痕,提升监管效率,按照无预算不采购、采购需求未明确不采购、采购意向未公开不采购、有投诉暂停采购的原则开展工作,确保采购的公平公正。四是文件做除法,让思路清晰。制定并出台省内第一部综合性“政府采购业务指南”,将中央、省、市各级财政及有关部门相关规章制度汇编成册,细化各项管理条例和操作指引,有效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