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进展

县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打造“铜心赣事”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2-12-30 15:04:00访问量:
字体:

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铜心赣事”政务服务品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赢得企业、群众广泛赞誉。一是深入推进“一窗联办”。县政务服务大厅将卫健、交通、林业等17个部门624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办理,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将劳动保障、民政、医保等24个专业窗口整合为2—4个全科窗口,按照“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窗口统一出件”的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能办许多事”。二是全面升级“一网通办”。投入225万元,升级打造赣服通5.0,在赣服通铜鼓分厅“智能秒办”专区推出含公积金、住建、不动产、教育、社保等秒办高频政务事项33项。梳理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1595项,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全县依申请类“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事项占比均超过90%,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三是持续拓展“一区承办”。与湘鄂赣3省22县开展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签订“省内通办”合作协议。线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域通办”服务专窗;线上,开通湘鄂赣三省通办系统,上线高频“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140项,实现异地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四是大力建设“一站帮办”。组建90余支县乡村三级“小赣事”帮代办队伍,共180余名专职帮代办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全流程的免费帮代办服务,推行“免费邮寄、免费刻章、免费复印、免费代办、免费上网、免费自助”政府买单的“六免”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帮代办1070次、免费邮寄5次、免费刻章1173套、免费复印近3500余份,为企业、群众节约办事成本约9.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