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双“一号工程”>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进展

港口乡多举措助推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港口乡通过“基础设施改造”“五星商户评比”“政商平台搭建”等举措,大力发扬宜春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活动精神,锚定既定目标,全力推进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集镇面貌。一是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群众获得感。港口乡投入50余万元,免费为商户更新店招,覆盖集镇全部商户;修建沿河游步道2000余米连接港口新桥与老桥,便利群众休闲生活;划分停车位100余个,促进规范停车;斥资改建污水排放系统,一改往日下大雨排水不畅的情况。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二是道路黑化亮化提升群众满意度。港口乡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花费100余万元,将集镇道路总体黑化3公里。并投入20万元,新建、修建路灯130余座,使得居民夜间出行更为便利,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新建娱乐场地提升群众幸福感。修建1200平米的休闲广场,300余平米的廉政文化广场,休闲岗亭3个,供居民乘凉小憩、开展活动。走在集镇道路上,眼前所见所闻让人耳目一新,文体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集镇更美更宜居,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五星商户评比提升服务意识。一是加大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前期采取上户宣传的方式,面对面地向经营者宣传“五星文明商户”评比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港口商户的文明意识和守法、规范经营意识。同时组织30余名商户代表,召开“五星文明商户”评比动员会,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秩序。线上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让更多商户知晓活动开展,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力争成为“五星文明商户”。二是完善细则,提升活动透明度。出台《港口乡五星文明商户评比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制定一系列评比细则,优化活动内容。培育一批诚信经营、服务优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文明示范商户,提升本土商户文明形象,做强市场经济,共促消费公平。三是比学赶超,提升商户奉献值。发动本地商户以更文明的服务态度为顾客提供服务,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来,人人树立起“爱港口、强港口、富港口”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20余人主动成为志愿者参与各项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政商平台搭建提升社会凝聚力。一是做宽优化招商便民环境,提升服务意识。由于港口乡距离县城较远,为方便招商引资、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港口乡将办公地点前移,在县城设立“招商便民服务中心”,打通营商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洽谈客商40余批次,完成税收5000余万元;服务港口商户60余人,帮助解决问题28个。二是建立健全各项沟通渠道,提升“爱港”意识。先后成立港口乡商会、港口乡乡村振兴促进会、港口乡爱心助学基金会、港口商户联系群等交流平台,累计50余家企业商户参与到港口的建设中来,捐款捐物10万余元,以商招商150余次,加强政府与企业商户之间的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三是助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提升“主人”意识。今年以来,港口乡企业商户积极参与平安港口建设,做矛盾纠纷的“和事佬”、治安隐患的“排查员”、和谐港口的“建设者”,全年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企业商户主动参与调解工作20余起,排查安全隐患13个,助力保障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