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双“一号工程”>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进展

铜鼓县检察院、工商联、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双优”论坛 助力铜鼓打造营商环境“一等县”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日,铜鼓县检察院、铜鼓县工商联、铜鼓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法治环境 (汤里)论坛”成功召开。宜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世贵,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江西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四检察部主任吴海丽等出席,铜鼓县委常委、副县长帅江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县领导刘量、汪亮、赖晓敏出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

帅江在致辞中表示,铜鼓县将锚定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目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部署要求,牢牢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小县必有大作为”的果敢与信心,全方位打造让市场主体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

针对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的难点、痛点问题,论坛邀请了专家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论坛特邀专家江西省检察院曾昌斌检察官就当前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进行讲解,指导和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江西省安监局第二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南昌航空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严盈富教授就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导执法部门和企业准确把握安全和生产的尺度、界限,找到安全监管和企业生产的平衡点,帮助企业走上安全生产、健康经营、良性发展之路。

出席论坛的各级领导对论坛给予高度肯定,并寄予厚望。张乐指出,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在办理涉及企业案件时要依法公正办理,在处理涉及企业法律诉求时要尽心尽力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要积极主动提供帮助、协调解决,尽检察机关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吴海丽希望铜鼓县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机关的优势,立足职能,能动司法,积极加强与工商联、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等部门的联动协作,让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规范经营,持续推动铜鼓法治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出法治营商环境铜鼓新名片、新高地。

出席论坛的企业家畅所欲言,纷纷围绕产业转型、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让企业家有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发展的动力更足,前景更好,相信铜鼓的经济发展、铜鼓的法治营商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