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铜鼓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 > 惠企政策

住建局推进惠企政策系统集成改革情况汇报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1-02 08:42:00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举措。根据《铜鼓县“三比三争”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县住建局以“第一等”的站位,找准主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手段,以服务群众和企业为目的,推进惠企政策系统集成改革,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效能。我局现将住建行业相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免审即享服务

即免收市政配套费:根据《江西省征收城市市政公用设施配套费暂行办法》(赣府发[1993]13号)文件,以下四种工程建设项目即可享受免审既享服务:1、部队营房(不含营业性用房)及军事设施;2、医院工作用房,学校教学用房、民政部门兴办的社会福利设施;3、符合省委、省政府赣发[1990]17号文件规定的免征范围;4、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

二、即审既享服务

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领域,全面推行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排斥、限制或拒收保函。持续推进电子化招投标和不见面开标,无需材料,参与铜鼓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的企业即可享受

三、存在困难

1.制定了惠企政策,但是一些企业不了解政策,主管部门没有为企业做好政策的详细解读,缺乏工作开展的主动性。

2.政策发布后,没有提出具体的落实分工方案,造成工作开展较分散,零散的举措难以达到总体效果。

四、意见建议

1.做好政策解读。在做好政策解读的同时,充分利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故事,营造主管部门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氛围,提升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建立健全机制。建立支持企业发展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制定出各部门的分工方案,将惠企政策量化为可实施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