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定了!2023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公布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3-09 11:30:00访问量:
字体:

3月2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2023年国家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

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生产的早籼稻(三等,下同)、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6元、129元和131元。与2022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相比,2023年早籼稻收购价格上调,中晚籼稻和粳稻收购价格均保持不变。

另外,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2023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要认真落实限量收购政策,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粮食流通市场秩序。积极鼓励农企对接,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对生产的反馈引导作用,促进“优粮优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