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你购买的化妆品是否安全?这场科普宣传一定要来看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5 08:58:55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近日,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世贸广场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利用LED电子屏轮回播放化妆品科普宣传短片,通过实物讲解的方式,让现场的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什么是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如何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以及如何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美白、祛斑、防晒等特殊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并推介下载化妆品监管APP,有效的提升了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那么关于小金盾你又知道多少呢?

2021年12月,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旨在提高儿童化妆品辨识度,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依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此前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未按照规定进行标签标识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更新。

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者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将全部标注“小金盾”。请广大家长朋友们在选购儿童化妆品时,关注“小金盾”标志,同时也正确理解“小金盾”的涵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