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涨了!2024年稻谷最低收购价公布

来源:铜鼓发布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9 08:43:56访问量:
字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4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继续在包括江西省在内的稻谷主产区实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24年生产的早籼稻(三等,下同)、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7元、129元和131元。对比来看,早籼稻比2023年上涨1分,连续5年上调,中晚籼稻和粳稻保持平稳。

在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期限(早籼稻8月1日至9月30日、中晚籼稻10月10日至次年1月31日)内,若辖区内稻谷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格,可申请启动预案,由国家粮食和储备局组织以最低收购价格敞开兜底收购农民达标粮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