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有伴,看病特别方便!

来源:铜鼓县人民政府作者:发布日期:2024-04-11 08:29:13访问量:
字体:

“我母亲现在偶尔头痛脑热,再也不用我们送医了,麻烦事少了很多。”4月7日,市民谢先生说。

谢先生的母亲卢高娃今年73岁,因为风湿病等疾病,2018年7月入住我县福利院失能区。卢高娃初到福利院,老人一旦生病一家人就得赶过来送医。2019年1月,县福利院将闲置房产租赁给深圳市健龙伟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县福利院内办起医养结合的铜鼓中山医院。中山医院集老年疾病康复、慢性病和常见病治疗及临终关怀为一体,设有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设床位80张。之后,卢高娃就到中山医院扎针治疗,慢慢好转到生活可自理,转入福利院自理区生活至今。

卢高娃如今完全能生活自理了,儿女几次想接老人回家,都被老人拒绝了,老人说:“在这里有伴,看病特别方便。”

笔者在铜鼓福利院看到,福利院与铜鼓中山医院在二、三楼设立互通绿色急救生命连廊,能在第一时间让老人得到及时医疗救治及 24 小时随叫随到的医生上门服务。

县福利院负责人介绍,医生对院民提供免费医疗监护、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服务,让老人“不出院门”就可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使养老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共享共用房屋节省了经营成本,拓展了医院医疗患者生源。

自推行“两院一体”医养结合新模式以来,铜鼓县福利院将多余床位向社会开放,先后解决了县内中低收入、企业退休等低收入人群共500余人的养老难问题(其中失能半失能人员300余人),并获得社会一致好评。铜鼓“一院两制”改革案例被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评定为“全国49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之一”,铜鼓福利院也被确定为全省12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