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1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能松、措施不能软、责任不能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主动作为,排查风险、落实措施、压实责任,织密织细织牢安全网,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胡律江、刘长检、潘小燕出席会议。

  熊小亮指出:

  要将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具体实处。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排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定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市监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同心同力同行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交通运输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载客、酒后驾驶等行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冰雪天气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冰扫雪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努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文旅部门要坚持未雨绸缪,提高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春节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各乡镇要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事件,完善处理预案,确保矛盾纠纷及时得到化解。

  熊小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防外部输入,加强检测预警,严格隔离管控,强化应急指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对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靠前驻防,确保遇突发事件能科学应对、有效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