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李勇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和保障铜鼓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

2月28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全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目标任务,坚持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拿出真格措施,以“拼”的意识、“抢”的心态、“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和保障铜鼓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及巫晓怡、余伟彬、李书萍、肖小华、卢柏意、严钰、帅江、熊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我县9个乡镇和县工业园区、县教体局、县卫健委、铜发集团、县财政局、县文广新旅局党(工)委(党组)书记按照“一个聚焦、两个必述、一个自选”要求,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逐一进行述职,其他党(工)委(党组)以书面方式述职,并从指导、谋划、落实、保障基层党建上找差距、查不足,明确自己今后怎么干、干什么。其他党(工)委(党组)以书面方式述职。

李勇军逐一进行点评,要求主动认领述职评议中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改提升,推动铜鼓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再上台阶,为奋力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勇军指出:

       2021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就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李勇军强调: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自觉、严肃政治生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铜鼓的发展放到中央、省、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夯实基础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毫不放松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统筹推进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建、国企党建、中小学校党建、公立医院党建、“两新”党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工作实效检验党建成效。

李勇军要求:

       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自觉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明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构建起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形成合力抓落实。组织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县纪委县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宣传部门要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党建工作经验;县委党校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财政部门要把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预算、按时足额拨付,真正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大格局。要强化考核抓落实。把日常工作和述职评议考核紧密结合起来,不能只看“述得好”,更看重“做得好”,把愿抓党建、善抓党建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长期打不开局面的约谈通报,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进行组织处理。
       会议邀请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