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3月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后,我县立即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全面进入紧张状态,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刻不容缓把疫情发展势头控制住,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铜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 县领导帅江、时水莲、胡律江、刘长检、潘小燕出席会议。

 熊小亮强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充分利用公安、通信、交通大数据,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切实做好区域协作排查,及时反馈信息,以最高效率、最快速度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苗头。

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吸取教训、查漏补缺,要不留死角、狠下功夫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各环节有效衔接,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要加强车站、景区、学校、养老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力度,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学校师生健康监测定期抽查、抽检工作,对聚集性活动加强管理。

各乡镇、社区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加强省外来铜、返铜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知识,共筑全民防疫屏障。

就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熊小亮强调:

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隐患,加强危化领域日常监管,高度重视交通领域道路安全,增强消防领域森林防火,强化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突出特种设备排查,突出教育、旅游领域安全排查。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抓紧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督促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熊小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保障服务,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安全各项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