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李勇军:紧急动员、快速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3月14日,县委书记李勇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更加果断、更加严格、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确保全县疫情形势保持平稳。

熊小亮、巫晓怡、骆开提、李鸣、余伟彬、肖小华、卢柏意、严钰、帅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勇军强调:

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认清防控工作的持久性和艰巨性,从政治、全局和大局的高度认识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紧急动员起来、快速行动起来,主动研判疫情风险,主动开展排查管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

要扎“紧”外防输入安全网。各地各部门要关口前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方出现的问题,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突出“人防”“物防”“技防”“环境”四同防,配齐配强社区村组网格化排查力量,严格开展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风险排查,落实外地来铜返铜人员第一时间核酸检测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闭环管理防护网。要充分利用信息大数据,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做好区域协作排查,及时反馈排查信息,守好把牢各个输入关口,从源头上防范输入风险。

要盯“紧”重点防控关键点。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精准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基层末端的防控。聚焦商超、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督促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按省市要求规范开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适时抽检、进口冷链食品和生鲜食品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从早从快,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苗头,为其他防控措施落实赢得主动和时间。要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倡导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必须举办的要严控规模和时间,并强化人员甄别,减少聚集,严格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要深刻认识校园防控的特殊敏感性和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落实落细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点对点管理、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要拧“紧”工作落实责任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方责任”,县乡指挥部要保持临战状态,把责任压实到每个乡镇、部门、村组和社区,把措施细化到每个场所、环节、岗位和人员。要加强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要充实补齐防疫物资,加强对各专业队伍的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深入开展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为契机,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态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在狠抓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要求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序、管理有效、保障有力、落实到位。要加大督查和自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