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熊小亮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9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越到关键时期,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发展决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围绕“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政府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熊小亮强调,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重点行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不断加大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木竹加工企业、客车“两超一违”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措施,即发生事故一律提级调查或挂牌督办、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停产停业整改,坚决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防患于未然,筑牢火灾防范安全线,要强化监管责任,开展老旧小区、自建房、“三合一”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电瓶车充电问题的排查整改,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加强防火网格化管理,加大巡山频次和密度,务必要控制住火源、看住山头;各乡镇班子成员也要分别深入挂点村进行巡查,一旦发生火灾要靠前指挥、科学扑救,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公安部门要对违法用火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加强教育警示。

熊小亮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巡查制度,加大对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教育、培训,严禁走形式、走过场现象发生;要加强特种设备管理,企业开展动火、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一律要提级管理;涉及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气体和危险化学品作业,一律报县应急管理局备案后方可作业。要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安全信息监管系统,及时整改销号;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国庆节到党的二十大期间,严格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要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配置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

熊小亮还就抗旱救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