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我县召开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9月26日,我县召开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提升赴靖安、奉新学习考察成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三季度已接近尾声,四季度须攻坚冲刺。全县上下务必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的拼劲和闯劲,全力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谋划和推动铜鼓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奋勇争先,以建设开放、创新、文明、和谐新铜鼓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小亮主持会议。巫晓怡、骆开提、罗咏、李鸣、肖小华、卢柏意、严钰、帅江、熊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勇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的政治责任,以创先争优之势,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夯实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

——要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千方百计稳增长。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招引,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做好项目入库入统。要持续落实好纾困解难“41条”系列政策和惠企稳岗保运行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营商专员入企走访连心活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要加快发展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研学经济,抢抓国庆旅游消费“黄金周”,发展电子商务、新零售、直播电商等新模式,落实好购房补贴等支持政策。

——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保稳定。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防控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做实网格化精细管理。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紧盯重点领域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力度,从严从紧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发生,有力有序做好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工作。

——要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用情用力惠民生。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进“十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老旧小区、道路交通、棚改安置、背街小巷、教育医疗等项目工程。要着力抓好保供稳价,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货源供应充足、产品质量安全、价格保持稳定。要真心兜牢民生保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重点弱势人群的关心关注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要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强担当。要对标一流争先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时刻保持创先争优、冲锋在前的姿态,大力发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作风,奋力答好综合考核“三张考卷”。要强化统筹聚合力,树牢全局观,做到服从指挥,服从大局,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要加强督导严问责,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熊小亮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精准施策稳增长。坚定不移实施好“生态立县”战略,全力推动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坚定不移实施好“工业强县”战略,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笋(竹)精深加工等产业大力招商引资,加大现有企业技改力度,加快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坚定不移实施好“文旅兴县”战略,全力推进汤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我县创建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名县;坚定不移实施好“依法治县”战略,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要始终坚持民生是第一目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家庭、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推进铜鼓中专、铜鼓中学新校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办好年初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保障秋粮稳产;抢抓国庆长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文旅商贸活动。要始终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持续营造良好氛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做好返铜人员的提前报备,强化高速路口核酸落地检,全方面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一戴三查验”和“一周两检”工作,切实按照国务院第九版防范措施和要求,做好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景区、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校园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再次集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有力有效做好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紧盯风险点,严防火种、火源进入山区林区;要压紧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持续跟踪化解,启动信访信息和信访舆情“零报告”机制。

会上,永宁镇、排埠镇、县工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文广新旅局分别就“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以及赴靖安县、奉新县考察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