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决策>决策制度与目录

省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修订)》

访问量:

  12月11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五十八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研究部署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修订和第四届江西省专利奖评选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同志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方向。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绩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查缺补漏补短板,常态长效提质量,接续奋斗促振兴,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压实知识产权责任链,织牢知识产权保护网,激发知识产权活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升级加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并强调,要主动融入对外开放战略,畅通提升对外开放通道,着力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加快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同志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并强调,要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政府,牢牢守住数字安全,搭上数字化快车,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贵溪市等22个县(市、区)和开发区(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会议指出,要把试点建设作为“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的具体举措,绘制“线路图”、形成“凝聚力”、打好“服务牌”,有序推进试点建设,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创新利企便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在改革中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修订)》。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自觉依法决策,严守决策程序,强化决策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四届江西省专利奖评选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保护专利就是保护知识产权,奖励专利就是奖励创新。要高度重视专利成果保护,打通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更多专利成果转化应用、开花结果,促进产业链迈向中高端,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