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六稳六保

【执行落实情况】铜鼓县商务局六稳六保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一、集聚主力大抓招商

下发《铜鼓县2021年“产业招商项目攻坚大会战”活动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县产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县级领导赴上海、广东、广西、深圳等地外出招商77次,其中主要领导外出招商13次;各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47次,共收集招商引资有效信息63条。全县共接待客商325余批次。

二、突出产业精准招引

紧紧围绕文旅商贸、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有机食品、竹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成立6个重点产业链招商小分队,由县领导任队长,带头外出招商。截至目前,我县共引进项目1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在谈项目42个。

三、亲商安商优化环境

开展了“亲商安商”活动,通过送口罩、送慰问、群发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送上新春祝福。同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服务专班”的要求,稳步推进冷链物流园、标准化厂房、康诺医疗器械项目、西村贝健药业项目、康天新材料等项目建设。

对县内有出口产品转内销需求的外贸企业进行摸底,其中有两家企业有此意愿。协助企业参加国内广交会、华交会等线上线下展会以拓宽市场,并积极推广外贸企业加入省出口产品转内销平台,现已入驻该平台的企业有江桥和亚筷两家公司。

四、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

2020年组织近10家企业参加全省第三届赣菜美食节暨第二届米粉节,现场销售额实现7.1万元,并取得良好宣传营销效果。组织6家企业参加第十三届绿博会。

2021年4月16-18日组织铜乡源、春大地等企业参加了“第十届仙女湖车展暨新宜吉三市跨行政区名优特产品展销会”。5月7-10日,组织春大地、胜峰商贸等企业在海南省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6月11-14日,组织梦颖米粉、海辉包圆等企业参加“中国第一届米粉节”。

五、促进商贸消费升级

5月10日组织限上餐饮企业参加餐饮企业座谈会,指导成立餐馆协会。5月20日组织菜根香餐饮店、古月坪农庄、尚丰田农庄、新食尚柴米油盐餐饮店等企业参加赣菜”百城千店“评选活动。6月12日组织铜鼓县餐饮协会成员参加第一届米粉节江西米粉烹饪锦标赛,组织三家米粉店参与统一使用江西米粉标识。

加强消费扶贫力度,商务局主动与县扶贫办配合,积极联系贫困户和各扶贫合作社,协调对接各大商超和加油站,在全县四大商超及各加油站点设立扶贫产品专柜,年销售各类扶贫产品约350万元。

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温泉花桥原教育园区客家美食夜宵城顺利开张营业。

六、举办多场促消活动

举办2021年铜鼓县网上年货节活动、“双品网购节”活动、“情牵红土地”等助农直播活动,销售本地农特产品200余万元。发放汽车消费升级补贴9000元。

七、推动市场经济恢复

一是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按照企业复工指南进行操作,积极协助52家因疫情而停工的商贸流通企业和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江西益友竹业准备做外贸出口,我局外贸干部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政策宣传等服务。

二是及时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开展了稳外贸、促流通-即时贷等融资服务,协助恒泰贸易商行争取贷款100万元。帮助商贸企业开展产品宣传,将产品进入机场、高铁宣传。完成发放200万元电子消费券促消费计划,惠及我县商超、餐饮和旅游等企业共50余家。积极宣传落实外贸企业“铁海联运”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由县财政安排资金,一次性奖励新入库商贸流通企业3万元,提供一年的财园通贷款50万元,并给予一年的县财政贴息80%扶持。指导帮助恒泰商行、胜峰商行进行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

八、积极开展电商培训

积极组织电商扶贫直播活动,带动消费。2020年,开展直播助农活动,组建电商直播团队,举办“315助农”“520我爱农”“公益助农”“汤里助农”等8次直播助农活动,销售农产品600余万元。开办了9期乡镇电商扶贫直播培训班和1期第一书记电商培训班及浙江研修班,培训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电商人才310余人。2020年6月10日《人民日报》刊登铜鼓县助农直播做法,8月10日《人民网》报道《铜鼓电商带动扶贫产品出“深闺”》。此外,目前正在推进工作有:为本地农产品上行提供60万快递补贴,为扶贫车间、扶贫产品加工企业提供130万农产品初加工设备,为各乡镇农产品、扶贫产品举办“一乡一品”推介会。

2021年7月23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