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铜鼓概况 > 旅游铜鼓 > 旅游景点

茶山古树群

来源:作者:admin发布日期:2022-04-27 12:11:00访问量:
字体:

                               千年龙松区域

                                古枫树坪区域

这片区域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两棵500余年的古树紧紧相拥,一棵是马尾松,一棵是锥栗树,马尾松高大挺拔,锥栗树婀娜多姿,令人充满无限遐想,很多游客都会在此和它们合影,未婚的,祈祷寻觅到知音;新婚的,祈祷爱情美好,永伴千年;金婚银婚的,祈祷幸福安康,白头偕老。这片区域还有一个古庙遗址,古老的石凳、石质香炉,屋顶等,古庙旁有10多棵300年以上树龄的红豆杉古树、800年以上树龄的枫树,以及300年以上树龄的白玉兰树环绕。

                                   虎符石区域

茶山瀑布

    瀑布顺着刀劈一样直上直下的绝壁流下来,仿佛青龙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飞溅在山间。瀑布直泻下来落在潭中,升起许多银白色的水柱,在空中形成了银白色的礼花十分壮观。瀑布飞快地冲下,像一匹银缎,又如一条轻纱风一吹,如烟似雾,水珠似一朵朵白梅,微雨似地落着。瀑布的水流经风一吹,扬起无数水星,像浮起的轻烟缓缓上升,像涌出的薄雾笼罩在空中。这美丽洁白的瀑布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他们天真活泼地从山顶赤着小脚丫儿蹦跳着涌下来,一落地又四散地跑开了,像朵朵的白莲。来到瀑布前,只见水流从匕坠下,

发出哗哗的响声,仿佛在演奏一曲交响乐。

这片古树群,居于千年龙松的前面,地势远低于龙松,当地山民说,宛如金銮殿里站立的文武百官。最神奇的是两块象征皇权,指挥千军万马,异曲同工的“兵符”石,也叫“虎符石”,它天地生一双,独立成景,自然成画,一景一首诗,一石一天地,谱写出自然美的乐章

该处有300年以上古枫树、栗树10余棵,还有一棵500余年的五角枫。特别是一根有着五百年历史的古藤和一棵500余年的红豆杉缠绕在一起,这棵红豆杉完全长在石头上,巍然屹立,很多来旅游的游客都说底部很像“大地之母”,在这棵红豆杉周围还有几颗300年以上的野生白玉兰树点缀。

夫妻树区域

这颗千年龙松,山民说,顺时针绕树走三圈,再把双掌重叠附在树干上,就可以获得龙神降瑞,带来好运。也有人说,这课龙松居于“龙脉”的位置,巍然屹立,历经沧桑,是当之无愧的“龙树”、“皇帝树”。前行50米,就可看到一棵更高大挺拔的马尾松,它直入云霄,宛如《西游记》书中的“定海神针”,虽然它高大无比。但它的树干仍是松树皮,没有成龙鳞,当地山民说,它是“皇叔”,旁边环绕的四棵马尾松古树是它的偏将,一个小团体居于皇城,辅佐皇上治理天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