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鼓概况旅游铜鼓旅游景点

七重门八大寨——杨家寨

来源:铜鼓县文广新旅局作者:发布日期:2022-05-16 15:30:17访问量:
字体:


七重门八大寨——杨家寨

朱雀入林古藤荫,不问尘缘谷寨居。

图片

杨家寨地势险要,陡峭光秃、崖高数十丈的绝壁,需凭借云梯攀顶进寨,其寨狭长宽平,是个难攻易守、安营扎寨的兵家必争之地。据说是农民起义军李大銮部属杨青山在此驻守。古寨遗址、寨墙、古水井、碎砖断垣,依然可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家寨先人

活动遗址

图片图片

《杨家寨》

图片

图片

魏家寨与杨家寨相连,被称为“母子寨”两寨谷中古藤成林成片,与万千树木交错纠缠,或横于峭壁,或盘于古树,分不清是树木还是藤枝。4月中旬朱雀花盛开,从容优雅地垂挂而下,很是壮观。

图片

其花五瓣,朱红色,有两块花瓣会卷拢成翅状,顶上两瓣成圆形青绿色,酷似小鸟头部,风情万种、十分迷人。"花形酷似雀鸟,开在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串二三十朵不等,串串下垂,有如万鸟栖枝,神形兼备.置身于古藤的世界,看着一串串朱雀花从容优雅地垂落下来,迎着峡谷中穿过的微风轻荡,如入仙境。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 铜鼓县政府办微信公众号
  • 铜鼓公安微信公众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微信公众号
  • 铜鼓文旅抖音号
  • 平安铜鼓抖音号
  • 宜春市铜鼓生态环境局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