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监管>旅游市场监管

铜鼓县多举措开展网络搜索引擎非法链接专项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按照省、市“扫黄打非”统一部署,进一步聚焦网络搜索引擎非法链接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铜鼓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联合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开展网络搜索引擎非法链接专项整治,坚决阻断有害信息传播途径,有力打击非法引流、非法链接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一是加强监测巡查。不断运用多种搜索引擎深度检索网络信息,提高主动发现不良内容的能力。加强重点领域排查,重点开展“地摊书批发”网络清理整治、假冒学术期刊及网站专项整治、非法网络影视、网络表演专项整治、暗链、跳转色情赌博网站专项整治,紧盯网络搜索引擎引流的各项动态,掌握网络信息底数。

二是加强综合治理。及时督促网络企业落实内容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应急处置等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充实审核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从源头上防止有害信息上网传播。发挥“扫黄打非·护苗”工作机制作用,严厉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非法网络链接,清理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规范网络搜索引擎。注重对未成年人的引导工作,广泛、持续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增强文明上网、合理用网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网络有害信息。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积极拓宽信息线索来源渠道,加强综合研判、溯源扩线,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利用搜索引擎从事引流跳转传播涉黄涉非信息行为。注重加强宣教工作,利用一批典型案例,大力宣传、引导经营商依法、守法开展行业业务,不断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传播秩序更加规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