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公共监管>旅游市场监管

文旅市场监管第四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四季度,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围绕2022年文广新市场管理工作任务和重点,全方位开展市场执法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县文化市场有序规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综合执法大队始终坚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注重学习和实践执法思想、执法理念,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查纠突出问题,推行执法公开,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争先创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队伍”的指导思想,为构建“和谐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市场”提供坚强的保障。

二、多措并举,有效规范行业市场

1.严厉打击非法网吧,加强行业监管力度。网吧监管一直是文化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社会反响强烈,更是文化行政执法的重中之重。综合执法大队为加大对网吧市场监管力度,多措并举,大力整治网络文化市场。

2.严厉打击盗版书报刊、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在不断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严查盗版的集散区域,加大对印刷厂家的监管力度,在源头上掐断非法出版物在我县的蔓延,维护了正版图书市场的正常运营,有效净化了我市出版物市场。

3.加强演出、娱乐、电子游戏市场监管,严打违法违规活动。加强对娱乐场所的检查,严厉打击娱乐场所色情淫秽表演等违法违规活动,将歌舞娱乐场所和电子游戏场所作为执法工作重点,组织力量对全县娱乐场所进行大检查,加强日常监管和夜查,努力促进我县文化娱乐产业朝着繁荣、健康、有序方向发展。

4.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治理活动。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队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活动。对学校周边的出版物市场进行重点清理,坚决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报刊和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杜绝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流入市场,进入校园。

截止12月20日,对铜鼓县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旅游民宿)检查33家(次),出动人员133人(次),检查出问题7条,已整改7 条。其中:景区16家次,64人次,发现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文化娱乐场所检查17家次,出动68人次,发现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