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服务信息

铜鼓县发改委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情况汇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情况

为实现快捷、便利、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规范对企业投资项目的备案行为,我委严格按照《江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36号)等文件精神,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开通全程网办,只要企业申报的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不违背铜鼓县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即可通过网络,在“江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填写真实可信的项目备案信息表,我单位收到后,当天审核,当天办结 ,实现了企业“一次不跑”。对于不熟悉网上申报程序的企业,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细致地提供一对一,全流程的免费帮代办服务,并打印备案通知书。近三年以来,我委共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238个,总投资额213.27亿元。

二、属地监管现状情况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行属地管理,我县备案管理的项目按行业分类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监管,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监管。

三、存在困难

我县地处赣西北边陲,全县森林覆盖率为88.04%,毛竹资源十分丰富,被誉为南方竹木之乡。虽然铜鼓县早已依托丰富的竹资源发展竹制品加工产业,但在实际发展中,因《铜鼓县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中竹制品新建项目仅限于布局合格的铜鼓县工业园,制约了我县竹产业发展,给我县很多想就地就近创业的中小微企业带来了困扰。

四、建议意见

发改委各项工作业务性强,县级发改委人员较为紧张,因人员调整调动招录等原因,工作衔接和业务水平有所差距,建议市发改委每年选派一个具有较强业务能力的工作人员到县发改委指导工作,并组织到先进县市进行学习,提高业务技能,达到相互借鉴,进行经验交流,共同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