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清理乱收费

深化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江西靶向施策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江西省局根据总局部署,结合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目标要求,坚持靶向施策,持续加大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全省部门已组织1600余家主体开展自查自纠、清退金额8874万元,对2474家主体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实施经济制裁2729万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1.04亿元。

江西省局始终把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摆在首位,不断优化。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综合运用提醒告诫、监督执法、信用监管等多种手段,强化收费和价格行为监管。对供电、交通口岸等领域开展抽查,对供水、供气、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开展交叉检查,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

该局召开涉企收费自查自纠部署会,要求各有关主体认真查纠问题、及时退费整改,落实各项降费政策,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商业银行等收费主体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停止明令取消的项目收费,纠正强制性收费。该局还召开助企纾困调研座谈会,对前期检查中涉及的相关退费企业走访调研,跟踪相关退费是否落实到位,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江西省局着力完善监管联动机制,畅通部门间政策沟通协调渠道,形成上下联动的治理态势。推动日常线索核查与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结合,对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发现问题较多的行业和单位依法实施重点监管,适时组织“回头看”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