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代表:

提出的“关于修建尖尾峡漂流景区途径七星岭滑雪场至华联秋收起义纪念地公路的建议”收悉,现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大感桥经尖尾峡漂流景区途径七星岭滑雪场段,2005年底完成《铜鼓县永丰至大围山旅游公路新建工程》的初步设计。该项目全长21.3公里,起点为国道G354大感桥,终于铜鼓县与浏阳市大围山交界处,主要控制点大感桥、半山、合水潭、庙下、江家、蕉埚子、鸿家垴、枫树埚、羊场(牛场子)、七星岭滑雪场,终于铜鼓县与浏阳市交界处,与当地旅游公路相衔接。开工征用土地时,因涉及到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根据国家级森林公园、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等相关保护政策,项目用地未得到批复,使得该项目未能实施。后经征得市交通运输局同意,将该项目调整到排埠集镇至七星岭滑雪场。

2.七星岭滑雪场至华联秋收起义纪验地公路,我局公路规划管理股工作人员经与排埠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实地勘察交流确认,起于国道G354(华联村对面)经龙须洞,终于滑雪场,全长估计约8.5公里。排埠华联村道线路编码CNW1(龙须洞)至滑雪场路段没有简易公路,沿线已无常住人口。新建路段,在山林中穿行,而穿行地段涉及天然林保护和天柱峰森林公园核心区,根据国家生态红线基本农田保护政策生态红线基本农田保护政策是两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经咨询林业、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该区域涉及国家级森林公园核心区、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保护,使用权审批难以申报办理

二、工作进展

为促成“尖尾峡漂流景区途径七星岭滑雪场至华联秋收起义纪念地公路”的修建,我局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专项工程项目,以排埠镇政府作为建设主体单位,拟建从尖尾峡漂流景区途径七星岭滑雪场至华联秋收起义纪念地专项公路,项目起于大感桥(国道G354)、尖尾峡、滑雪场、化险福地与国道G354衔接。全长约37公里,估算投资约4.5亿元。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积极大力度省市相关部门做好汇报沟通,争取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努力实现项目落地早日动工。

感谢您对我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8722256

文旅局                        7178507

排埠镇                        7170147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           铜鼓县排埠镇人民政府

铜鼓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年6月7日

   送:县人大选任联工委,县政府办公室

附件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代表姓名

通信地址

建议内容

建议编号

承办单位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代表意见:

代表签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