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区社区“造血”功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社区工作是最基层的社会单元,是提高城市居民文化和生活素质,维护城市社会安定和发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在服务居民、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县财政预算安排社区专项经费677.3万元(其中县本级395.55万元、永宁镇281.75万元),均按时序进度拨付,专项经费主要包括居委会工作经费、社区人口管理费、低保和廉租房经费,人员工资、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等,保障了社区的基本运转。

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区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完善以服务为中心的职能,理顺关系,2021年11月10日铜鼓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7次委会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铜鼓县城区社区管理委员会运行管理和人员配备的意见》,会议决定:永宁镇全面履行县城区社区管理委员会职能,县城区社区管理委员会干部职工纳入永宁镇统一管理,永宁镇和城区社区班子成员分工、包村(社区)方案统一进行安排;从2022年1月起,县城区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各项评比考核表彰等均列入永宁镇,双方干部职工福利待遇保持一致。会议要求:由县财政局牵头负责,县城区社区管理委员会经费来源渠道保持不变;逐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保持与村“两委”干部平衡。

永宁镇将按会议精神要求,鼓励和支持社区与村一起发展适合永宁且符合政策的总部经济,对发展好的争取政策予以奖励扶持,同时加强与县财政的沟通联系,及时提出社区工作人员待遇逐步提高的方案或建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联系单位:永宁镇            联系电话:8687341

          财政局                      8722352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铜鼓县永宁镇政府

                     

2023年 月 日

送:县人大选任联工委,县政府办公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