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城乡公交改造更好服务全县学生上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由于我县没有校车在运营,所以大量学生上下学需要乘坐公交车辆。我局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和安全,多次联合交警、教育部门和汽运公司对学生乘坐公共车辆情况进行调研,对公交线路和时间进行了多次优化调整。同时,县政府对城市公交运营进行了一定补贴,学生乘坐城市公交可以在票价1元的基础上再享受折扣优惠。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导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同时,受客源减少、油价上涨及疫情等因素影响,县汽运公司长年处于亏损状态,单靠企业自身经营难以满足我县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特别是农村学生的乘车需求。下一步,我局将与相关单位一起加强调研,在现有基础上针对学生乘车需求对公交线路和班次进行进一步优化。同时,在结合前期对学生乘车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改造工作,争取相关补贴政策,让学生乘坐城乡公交也可以享受优惠票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联系单位: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8722256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铜鼓县交通运输局

2023628

   送:县人大选任联工委,县政府办公室

附件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代表姓名

通信地址

建议内容

建议编号

承办单位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代表意见:

代表签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